聋哑人行窃团伙被捣毁 成员因完不成任务遭虐待

2013年03月15日17:06  荆楚网-楚天都市报
图为:办案民警展示主犯王某扣下的残疾证等证件 图为:办案民警展示主犯王某扣下的残疾证等证件

  楚天都市报讯  本报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孔令学

  近年来,以聋哑人王某为首的聋哑人盗窃团伙流窜湖北、山东、甘肃等地作案,屡屡逃脱警方打击。日前,十堰警方经过多日调查,一举打掉了这个专门操纵聋哑人盗窃的犯罪团伙,主犯王某落网。

  公汽小偷落网

  牵出幕后老大

  1月24日下午4时,市民倪某在十堰乘公汽时,突然发现钱包被盗。十堰市反扒民警闻讯赶来,将高某和马某两名嫌疑人带回审讯。这两人都是聋哑人。高某交代,他跟马某是一个作案小组,倪某的钱包不是他们偷的,而是前一个行动小组作的案。

  根据高某的供述,民警当晚在十堰东方国际大酒店将王某、刘某等4人抓获。

  高某交代,他们是一伙儿的,背后老大就是王某。2012年1月,王某告诉他,安徽巢湖有好的就业机会,能赚大钱。等他跟王某一起到了巢湖,却发现是个聋哑人盗窃团伙。

  由于被王某没收了身份证和残疾证,他只有加入这个组织。在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后,他初步掌握了扒窃技术。于是,王某带着他流窜全国作案。

  操纵聋哑团伙

  四处流窜作案

  王某今年才23岁,也是聋哑人,家住十堰竹山县农村。在大量证据面前,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就是这个团伙的老大。

  王某此前曾在安徽加入一个盗窃团伙,学到一手高超的盗窃技术。他采取QQ聊天、发送手机短信、上门邀约等方式,在全国各地联络聋哑人,自称认识很多朋友,可以介绍高薪工作,将一个个聋哑人诱骗到身边来。安排宾馆住下后,他就露出真面目,采用胁迫方式,将他们的身份证、残疾证等扣下,同时诱骗、胁迫他们参加自己的盗窃团伙。

  这些聋哑人只有乖乖就范。于是,王某对他们进行培训,包括怎样偷、怎样掩护、怎样在被抓后统一口供等。王某自己一般不出手,而是将这些人分为几个行动小组,四处作案,自己只在幕后指挥。

  王某给这些成员规定有任务,每天必须上交300元钱。完不成任务的,算做欠他的钱,轻则训斥,重则不给饭吃,甚至打耳光。记者看到民警查获的王某的一个账本,上面记录显示,有几名成员没完成任务,还倒欠他数千元。

  就在警方抓获王某的当天,获悉他已经组织了5个人正准备到甘肃银川去作案,于是赶到十堰高速客运站,民警拦停一辆开往银川的大客车,将张某等5名聋哑人解救出来。

  目前,十堰警方已经抓获了8名嫌疑人,另有3人在逃。案件还在深挖中。

(原标题:十堰一聋哑人行窃团伙流窜多省 完不成任务遭虐待)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
  • 体育欧联-国米4-1仍出局 切尔西3-1翻盘晋级
  • 娱乐王大治为董洁净身出户 潘粤明曾自比许仙
  •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
  •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S4 图文实录 评测
  • 博客投票选举过程中不寻常一幕(图) 两会博客
  • 读书成败得失: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
  •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“最恐怖课程表”
  •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%